工作动态
首页 > 工作动态

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材料与化工学科建设推进会

2026-04-16
  

近日,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材料与化工学科建设推进会。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吕宏伟、副主任宿星亮、化学化工学院学院院长阴彩霞、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钰昆等相关单位骨干教师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各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,围绕我校材料与化工现有基础、师资队伍建设、科研成果转化、人才培养模式及未来发展路径等关键问题充分交流。大家全面分析了学科发展的优势与短板,探讨了交叉融合发展的新思路、新举措,一致认为我校材料与化工相关学科积淀深厚、特色鲜明,在多个研究领域拥有较强的发展后劲,为学科后续建设与发展筑牢了坚实根基。


image.png


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明晰了我校材料与化工学科的发展方向,凝聚了协同发展合力。会议确定,后续将以申报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博士点为重要抓手,整合优质资源、凝练特色方向,各参会单位将强化协同配合,统筹推进各项工作,助力学校学科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。